关山pale

纸皮滚。单推单推单推,本质单推。不给无盈利授权。

岁岁如歌[二]

  人真的是一种适应力极强的生物

  半个月的时间......叶修就已经习惯了了这种高强度的搬运工生活,苏沐秋也习惯了每天高强度的搬运生活后的按摩师和搓澡师傅的工作。

  “已经磨出茧。”苏沐秋轻轻压了下肩膀的位置,用塑料袋子把发红的皮肤盖着,上面又加一条毛巾示意叶修压着。

  其实他们搬运东西肩膀上都会垫毛巾的,但叶修这小子居然还是被毛巾一次又一次磨破了皮

  “每天吃的那么多,还是瘦成这样。”舀了一瓢水从叶修头上浇下去。

  “你说你又矮又瘦,以后哪家姑娘会要你啊。”

  “这天天在太阳下晒,怎么也不见你黑点呢。”

  “闭嘴。”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累了一天了苏沐秋为什么还能这么喋喋不休。

  “我知道你心里肯定吐槽我像一个老妈子一样。”向手上倒了点洗发水,稀释搓揉起泡泡就扒开叶修头发开始按揉,“老妈子就老妈子吧,叶少爷你可还满意。”

  这些天下来,他和叶修关系也是日益深厚起来,知道了叶修家是在北平世代做生意。叶修这次是去巴黎留学,结果上船前被摸走了签证和法郎的大支票,只好偷偷跟着第二天出发的本杰明号。

  知道叶修家境不错后,苏沐秋为了报复叶修之前一直不喊哥哥,时常喊他叶少爷来调侃他。

  “你说你来这儿,你爹他们肯定不会想到他们儿子不仅没法上学还得先做工吧”

  “不知道现在国内情况如何了,但应该也不是太好吧。走的时候就暗流涌动。不过他们应该很快就会联系你。”

  “少爷你倒是闭眼很快嘛。”苏沐秋给叶修搓了满头的泡泡,打算给他浇水清洗了,“我还没说呢。”

  “我家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家庭,又没有关系通过大使馆找人。”叶修听苏沐秋说了半天终于回了一句,“他们现在......应该也很担心吧。”

  “别多想了,你不是已经寄了一封信回去么,他们收到应该会很快回信联系你。”

  苏沐秋断断续续的声音穿过耳边哗啦啦的水声听得十分不真切。

  叶修抿了抿嘴唇,那封信,他并没有寄出去。

  突然聊到家这个话题,苏沐秋很敏感的感觉到叶修有点沉闷的心情。没有再开口。

  任由舀水和浇水声充斥着两平方不到的厕所

  头发的冲洗工作倒是很快就完成了,苏沐秋例行公事的帮叶修搓完澡。

  等把他背上全部搓红了,才慢悠悠地开口做了一段结束语,“哥哥不错吧。洗头搓澡一条龙服务。第一次给你免费,下次你不喊十声沐秋哥,哥哥我是不会再来第二次的。”

  没想到叶修顺从的点了点头,“沐秋哥辛苦了,我知道沐秋哥你最好了,沐秋哥你今天帮我洗头搓澡很舒服,希望沐秋哥你下次继续,好的习惯沐秋哥你要坚持下去。不过下次沐秋哥你能少说点话么,沐秋哥你是每天搬得东西太少了么。明天给工头说下让你多搬点如何呀沐秋哥,我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你也这样觉得对吧沐秋哥。”

  叶修说完还小得意的仰起头对苏沐秋笑了一下,露出小虎牙。

  没想到叶修居然能这么不要脸的喊了。苏沐秋词穷。

  “哦!还少了一个。”叶修发现了自己的遗漏,“那就晚安啦,沐秋哥哥。”

  苏沐秋看着叶修比的“v”无奈的笑了笑,这小子。

  劳累之后的休息就像是一个无底洞,把人牢牢的吸附在惬意的床上。

  叶修倒是很快就起床了,收拾好床铺就下床去喊人。

  赖床是苏沐秋为数不多的少年任性。才认识那段时间每天太过于忙碌,这份肆意一直没有暴露出来,现在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苏沐秋各种小本性便如雨后春笋一般争先恐后的冒出来。

  “太阳都晒屁股了,你再不起来我掀被子了。”拍怕被子没有看到成效,叶修直接下了最后通牒。

  “我起我起。”下意识的回答后,把被子裹得更紧了。

叶修直接把手从被桶头伸了进去。

  “嗷嗷嗷。”被桶翻滚半天发现摆脱不了那只冰冷的魔爪之后只好坐起来。

  “肯起床了?”

  “冷死了。”苏沐秋嘟囔着,伸出一只手去勾衣服。

  叶修开了灯,拿着一本法语字典背单词。

  “你说其他人也要学吗?”

  “都是事先学过一段时间的,不然也不会来这儿。”瞥了一眼苏沐秋,以为人人和你一样傻乎乎的就来了大洋彼岸啊。

  “嘿嘿,我野路子嘛。不过连累了你。”虽然这小子一直表现得丝毫不恋家,跟偷了家长的护照证件离家出走了一样,但就表现来说还是正经留学生。

  如果不是为了陪他,叶修应该联系上家人获得足够资金就可以通过华法教育会补办好一系列有关身份问题的东西,正大光明坐在教室里学习,而不是陪他在这儿当黑户。

  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我昨天听隔壁说这儿有个学习班。”整理好衣服,接了一壶水烧起。

  “嗯,中午收工去问问。”叶修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评论

热度(14)